講實話-澳洲外食澱粉份量

好了!那些千千萬萬個信奉澳洲是人生最高潮體驗的人,請轉台!

因為接下來的文字充滿抱怨跟批判。而且都只是個人我渺小的人生的卑微觀點。


 

 

身為一個餐飲人,外食是必要的。

又由於我不是很闊。(中國留學生倒是滿闊的)

所以我只能去吃那些平價餐廳,或者去中價位餐廳點中低價餐點。就是菜單上的招牌大菜乾鍋辣蝦一份38塊的地方,我點一份19塊的海鮮炒飯來吃那樣。

其實這跟我在台灣吃的模式差不多。因為我單身(哭哭)。就算幾個朋友出去吃飯,也大多是各付各吃簡餐的形式。

*雖然我很擅長配桌菜,而且很愛幫客人配一桌子菜。(對我有病!)(才不是,那是我的職業!!)*

反正外食吃麵或吃飯,大概澳幣11塊~22塊之間的餐,端上來,我每一次都很震驚。因為每次外食,澱粉的份量都大到我可以吃兩餐!!!(第二餐吃不完認真會丟掉那種)

(圖片解釋:上面是他們給我們的空碗餐具,已經是我在台灣認定的飯碗的SIZE了。但是下面的又寬又高的飯,才是澳洲餐館給飯的標準量。)2017-11-07 17.13.03

再來一些示意圖…2017-09-08 18.59.52

巨大的飯。魚香茄子,味道吃起來就是去皮的軟茄子被裹上麥當勞的雞塊糖醋醬。2017-09-08 19.03.11

我知道因為湯的關係你看不到麵,但是他料也就只有這些(冒出來的部分)。麵大概丟了我兩個拳頭大小在裡面吧!(我的拳頭沒有很小)2017-09-09 12.14.44

 

然後然後然後!!!有名的壽司店,各種大飯捲!飽到要吐的那種!在我吃到手卷是大捲熱飯的時候(而不是醋飯),我大概內心崩潰了兩分鐘吧~

2017-09-16 09.56.56

豬排飯,豬排如果350g,白飯大概650g的感覺。2017-09-19 15.13.52

目前我澳洲外食的經驗,老實說,就是澱粉多到一個炸掉。讓我認真會自備便當盒出門,每次吃飯都可以打包成隔天中餐便當盒的那種。

我這麼胖!這麼愛吃!來這邊澱粉從來沒有吃完過!!!

他們一直處於一種……菜跟飯比例呈現3:5的狀態。身為一個1:1飲食習慣的人(一口菜一口飯),我每次固定都會剩下至少一半的白飯或者麵。(然後裡面青菜很少很少很少,少到根本就是拿來點綴的。所以青菜:肉:飯的比例呈現0.35:3:5)

再怎麼餓,吃了15分鐘都不會變少,真的滿可怕的!

澳洲人明明就不胖,吃那麼多澱粉幹嘛啦!(;゚;艸;゚;)(;゚;艸;゚;)(;゚;艸;゚;)

寫到這裡又一陣想吐…


 

後註:有次跟我姊他們出去吃飯,我跟我姊兩個人合點一碗飯,店員嚇到:「只要一碗飯嗎?!」

結果端來的飯,我才嚇一跳!幹也太大碗!飯太多了吧!是飯桶嗎?(不是在罵人,只是驚嘆!)

2017-11-07 17.12.23.jpg

是的澳洲都這樣!是的我還沒有習慣……

發表留言